威斯特法伦不算是攻略的看球+参观球场流水账

大噶好,自从1月26号在主场看完下午三点半打汉诺威的比赛后,我终于,憋出了这篇说不上是攻略的游客看球流水账;同时也是记录一下以防自己防淡忘,如果能帮到有需要的旁友那就更好了。欢迎大家交流以及有经验的朋友挑错((


沙雕结束嘎,我向大家被闪的双目道歉(……)下面我们来进入正题:


  • 旅行和交通:

先说一下旅行不可或缺的话题即交通(。)

前期工作都是查自助游攻略查到的,我是从法国坐火车到多特蒙德总火车站,在火车上刚入德国境内就看到涂鸦写着大大的:

CAPITALISM IS ORGANISED CRIME 重点又跑错



德国的地铁,到了多特蒙德总火车站之后就可以站内转地铁前往城市其他地方,比如球场啦住处啦市中心步行街等。

地铁站内售票机有英文选项可以选,我个人买了两天(24小时)全城通票,有一点要注意的是:现买的地铁票如果票根上没有日期,在使用之前一定要打票,打票。但是有的票类买的时候已经标注了日期就不用自己再打一次,具体哪种用打哪种不用打我也不清楚(要你何用

自己打票呢,就是在一进站里找一找类似于这种小机器,把票喂进去打上个时间就行,有的车厢里也有这种小机器。如果没有打票的话被列车员抽查到被罚款就很冤了。



  • 比赛和购票:

会员应该只是能保证你提前买票,作为游客大老远跑去就看一场的话,提前直接上官网买票就行,只是需要注册一个账号,输入邮箱和密码即可,其他复杂的购票操作我也不清楚反正我就是这么直来直去地干的(……)当然焦点场次就会相对难买了。

虽说你横著名欧洲魔鬼主场上座率高,但是非焦点场次尤其是冬天也有很大几率会有零零散散余票可以买,只不过位置可能不算太好;南看台站票便宜,十几二十几欧元,比赛头几天可能刷出余票,但毕竟南看台嘛,要顶着人山人海的压力和一进球周围激烈的中年白直男球迷激动挥洒啤酒的热情,社恐比如我本人望而却步,随便买了一张西边看台山顶票,后排轻松蹦迪看球了。

👇视角(替补席上头):


然后比赛日当天,三点半的比赛两点半人们就乌泱乌泱往球场走,于是我两点半多就进去又坐了半天,看球员进来踩草皮热身blabla(好不容易来一次当然要多看几眼大活人)大概因为前前后后几天挺冷,看起来还剩下不少票,北边看台还是比较零零散散。

开场前当然不能少了的碰瓷利物浦环节,即全场合唱you'll never walk alone:


然后就是在场内买吃买喝,大概因为球场内要做到cashless所以要先找背后插着flag旗子的工作人员买一张卡充钱然后去刷卡消费。

然后就是,经由面基的多蒙土著 @ zachbvb 老哥提醒和本人挨冻经验来讲,冬天坐着看球真滴比较冷,推荐大家多穿衣服。

然后这场比赛的结果我们都知道了,进了五个,耳机爸爸恨丢零封奖金;见证一场主场大胜还是很爽的,总之怎么说呢,没话说,真的很爽,氛围真的很好。进球一瞬间的发泄可以治好我三天的社恐,进了五个就相当于治好了半个月的社恐(什么

👇赛后队员和南看台wonderwall说拜拜,周周见月月年年见啦。



  • 游览球场stadium tour:

继续下一个话题,球场参观。

我是提前上你横官网报名了stadium tour,15欧一个人,预约了比赛前一天晚上六点的游览,按照预约时间大概提前20分钟到球迷商店Fan Welt进门,左手边前台,会先扫你票上面的二维码,然后下楼集合游览就开始噜。

游览结束你也可以拥有球迷证书,我个人认为,拥有这个证书的作用就是,当再有喷子骂你“你是假球迷!”“除你粉籍!”的时候,你!就!可!以!拿出证书大声告诉他们:

我有认证的球迷证书!!谁敢!(千万别信 真的这么干了八成会被打)

接下多图是内部和更衣室一系列照片,如果有还没去过又想留个现场惊喜的朋友读到这里就可以不下拉了。

最一开始是两间关闹事球迷的的屋子,主队一间屋客队一间屋,想起之前有人说“如果我因为搞cp被抓了,请按cp分牢房”我他妈笑死。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呸


👇腊鸡EA,休想骗我年年买FIFA


👇球员大保健室


👇球员通道虽然比想象中要窄,但真的好美,我语言匮乏辽。




👇空荡荡的球场感觉好小,但是一旦到比赛日坐满了人瞬间感觉球场容量都扩大了一倍??可能是多特蒙德魔法吧。





👇媒体室,导览解说特意提到赛后经常有日本记者为卡嘎哇停留



好了没了全部废话到这里就结束了。

球场游览两个小时,真的是球场奇妙夜,天亮进去天黑出来,游览结束出球场就下雪。

啊,有雪的威斯特法伦,暖黄的路灯灯光照在雪尚未积厚的人行道上 ,一想到天下不如意恒十居七八,雪花就落满了离开威斯特法伦的路。

一点自己的感想哈,我眼中的当代媒体直播,解说和各种足球节目所进行的信息传达多少都是经由包装过,虽然是积极的包装,但是去到现场还是有一种将自己和自己接受到的有距离感的信息拉近,以及把脑中过于“神化”的足球文化拉下神坛的感觉。而我刚好好喜欢德甲这种不同于其他联赛的感觉:亲切,local and grounded,小城市也能孕育大希望。相比这些,足坛的意难平和糟心事甚至都是次要的。

Anyway希望足球这种大众运动永远能给大家带来最本质的快乐。




评论(13)
热度(28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汁泡苹果片 | Powered by LOFTER